時光飛逝,轉眼間,青絲已成暮雪。天地悠悠,夢初醒,眾生皆為過客。   在生命的長河中,一個人是微不足道。流芳百世只是很少,大部分人猶如天地間細小的微塵,一路跌跌撞撞,一生起起伏伏,最終隨風散去,不知所蹤。   人活一世,人來人往,鐵打的場子,流水的客。有時候,一回頭,那些花兒早已凋謝,那些秋葉早已飄落,那些身邊的人兒也去了。   生命如流水,轉眼已成回憶。人生本過客,不要千千結。錢,沒了,再賺;花,謝了,再開;愛,走了,更好的在路上……人生一世,風風雨雨,再苦再難,好好活一場。   生活,是一場變幻莫測的顛簸。人活著,一輩子省,錢還是不夠;一輩子讓,也沒人說好;一輩子都在成長,遺憾還是不少。人生百轉千回,一路顛沛流離,為了黎明的曙光,一路風雨兼程。   人生很短暫,恩怨情仇,悲歡離合,都是過眼煙云。在這個世界上,最平凡又最珍貴的就是時間。人活著,要珍惜當下的時光,那些溫暖的陽光,那些沁人的芬芳,那些美好的相遇。每一天,都有生活的痕跡。(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人生苦短,不能白活。盡享人生美好,品味幸福時光。走一路人生,淡看風雨,笑臉迎接;攜一份淡定,笑傲紅塵,堅強面對。 +10我喜歡

原創: 高原麥客   我們每個人都患著一種必死但不會很快就死的病嗎?生命本身豈不就這種病嗎?所以,我們不妨時常用一個這樣的病人的眼光看一看世界,想一想若來日不多,自己在這世界上最想做成的事情是哪些,這將使我們更加善于看清自己的志業所在。                                                                                              ————周國平   人一旦跨過某個年齡段,會特別悲觀。因為你終于意識到,生命其實是很短的一段。正如書上寫的那樣,你來的時候世界就已經存在,你走了以后,世界會依然存在很長時間,這是一種無法回避的絕望。同時我們又不得不承認它的公平性,因為生命對每一個人只有一次。   可如果一生不止一次,而是許多次,那你的處境會變成什么樣子?或許你想換一種更為積極的態度,開始一段新的旅程;或許你覺得來日方長,人生得意須盡歡;或許你會大徹大悟,從此用一個平常心接納所有的歡樂和悲苦。   日本有一部電影叫《假如可以重來》,里邊講了一個中年男人頓悟的故事。男人在中年以后,覺得特別遺憾,生活匆匆忙忙,婚姻不冷不熱,他把這一切都歸咎于當初錯誤的選擇。假如生活可以重來,一定不是現在的樣子。   后來終于機會來了,他毅然和妻子離婚,和自己心愛的女人走到一起。他對未來充滿希望,以為從此就能過上夢想中的生活。一年很快過去了,隨著新鮮感和激情的消退,他時不時會被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困擾,偶爾會和現在的妻子發生爭執或者吵架,仿佛回到了當年。   男人有點后悔,他所向往的愛情和生活和原來其實沒什么兩樣。只不過是換了個女人,換了種生活的場景,還重復原來那些內容。   像上面故事中的主人公一樣,每個人或多或少有過這樣的想法,想要掙脫眼前的生活,換一種活法。年輕是一個充滿幻想,充滿激情,充滿誘惑,浮躁卻又異常匱乏的年代。有的人會被各種浮華的東西包圍,暫時出現選擇上的盲維。因為外界的誘惑實在太多、太大,我們又太年輕,沒有基本的辨別能力。   昨天早晨聽[羅胖60秒],里邊有這樣一句發人深省的話,“良好的生活,其實用不到太多邊界之外的知識。我們缺的是啥?通常是對腳下的理解。”說實話,聽到這句話的時候,我以為羅胖是在說我。因為我就是那個舍近求遠的人。   我一直固執的認為,自己就是那種能力被嚴重低估的潛力股,自己的夢想要去遠方才能實現。自己無與倫比,是一個能干出驚天動地大事的人。身邊的事情不但瑣碎,而且不斷在重復,是對時間和精力的嚴重透支。    讀書最大的好處是,你所有的困惑,一定能在某一本書找到答案。   就像一個尋求真理的人,轉了一大圈后,重新回到了原點,原來真理就在他當初離開的地方。那些年少輕狂的孩子,時不時會做一些出格的事情,大人看不慣,有時免不了說教幾句。他們哪里聽得進去,會認為你侮辱了他們的智商。   有些路必須走一走,有了一些經歷和沉淀后,才能分清好壞和利弊。   曾經有個哲人說過這樣一段話:“假果你不能善待自己,不能善待周圍的人,不知道什么是幸福、或者如何生活。就要多參加幾次葬禮。只有面對死亡時,我們才能警醒,也才會重新認識生命。”   我認識一位朋友,他屬于非常成功的男人,不但有一個幸福的家庭,還有自己的事業,管理上百人的公司。就像所有成功男人的標配一樣,他不僅人長的帥,而且還特別有能力,不僅有能力,還積累了巨額財富。知道他的人,不僅會羨慕更會自責。   雖然事業如日中天,可他也有不為人所知的一面。無論對自己,還是對員工都特別的苛刻。他常常會加班到凌晨,餓了,隨便在辦公室吃頓泡面。為了趕任務,他會親臨一下,和員工一起通宵達達的工作。   他生活極其簡樸,一套西裝能穿一整年,一雙皮鞋上腳,爛到實在不能再穿,才肯下腳。他從未帶家人旅游過,甚至連續三年忘記了女兒的生日。雖然很有錢,但很少和父母吃飯。   對員工也特別苛刻,一旦違法公司的勞動紀律,就會受到相應的處罰。輕則扣發當月工資,重則停職停薪檢查反省。員工敢怒不敢言,背后都稱他為“魔鬼教練”。   有一年,因為過度加班,身體開始頻頻告急。上班期間因為疼痛休克,被送往醫院,被醫院診斷為急性胰腺炎。情況異常危機,隨時都有可能失去生命。他前前后后在醫院的病床上躺了兩個多月,承受過不少的痛苦,也想了很多。   出院后,他像是換了一個人似的,對人非常的和善,也知道關愛員工,對下屬極盡的寬容。按時回家享受天倫之樂,定期會陪父母吃頓飯,還制定了每年外出旅游的計劃。   有一回和他聊天,我問他,是什么讓他變得如此豁達?他苦笑說:“我原來以為生活就像下棋,我就是那個最優秀的棋手,似乎一切都盡在掌握之中。生病以后,我才明白,眼中看到的世界,其實并不屬于我。我能掌控的非常有限。上次,如果因為那場病離開這個世界。該愛的人沒有好好去愛,該享受的生活沒有享受,甚至還要遭人唾罵,那我這輩子豈不是白活了?”   原來病中的人和正常的人,眼中看到的世界是完全不同的世界。   有一天早晨跑完步回家,路遇兩位青年男女。他們的年齡大約在二十到三十歲之間,他倆一路說說笑笑,親親熱熱,我猜可能是一對夫妻。兩人都穿著工作服,頭發上、臉上、衣服上、鞋上,沾著星星點點的涂料,臉上的笑容在晨光中卻無比燦爛。   從情形上看,他倆應該剛剛下班。也就是說,當別人枕著自己的美夢入睡,他們一直通宵達旦的工作。擦肩而過的那一刻,我在他們臉上看不出絲毫的疲憊幽怨,反而滿臉的幸福。   沒走幾步,我轉過身看了他們一眼,早晨的太陽在他倆身上鍍了一層金黃的底色。瞬間,我被一種巨大的幸福感籠罩。我問自己:“怎么原來從來沒發現這樣感人的畫面?”   生活其實挺簡單,是我們把它搞復雜了。那些看起來“高大上”的東西,常常沒有任何價值,反而會干擾我們真正的方向。就像羅胖所說:“我們缺的是啥,是對腳下的理解。”生命的真相是,生命非常短暫,且根本沒有重來的機會。   善待自己,對身邊的人好一點,很多美好的東西總是披著最樸素的外衣。舞會早已開始,請投入其中,投入當下,與身邊的人一起共舞。   +10我喜歡

天還沒有放亮,大喇叭的音樂聲就把王莊村的村民從睡夢中叫醒了。今天是村民推薦村委會選舉委員會組成人員的日子,大喇叭一響,定有重要事通知。   這次選舉,聽說王不好也要競選村主任。王不好是一個有爭議的人,小時候的口碑不是很好,再加上爹媽給他起的名字,人們對他也就沒有太多好的印象。誰都沒會想到,常年在外做生意的他,突然冒出來要參加村主任的選舉。   王莊原來的主任叫高達尚,已經擔任了十多年。高達尚很會處事,和鄉里的干部打得十分火熱,在鄉政府臉熟的很。一些年輕的副鄉長副主任的,見了他都是畢恭畢敬的。因為王莊村有個方圓百里出名的驢肉鋪子,據說是給清朝皇帝進過貢的,鄉里的頭頭腦腦都沒少吃了王莊驢肉鋪子的驢肉。    做了十多年太平官的高達尚,雖沒有做出多大的業績,也沒給王莊村造多少福祉。用他自己的話說,沒有功勞也有苦勞吧。鄉親們婚喪嫁娶孩生日娘滿月的,他跑前跑后的沒少操了心,踏遍了每家每戶的門。誰家的女人炒菜炒的香,水餃餡子拌的好吃,他心里明鏡似的。就連誰家剛娶的新媳婦和他老公的感情好不好,他都了如指掌。   早幾年的換屆選舉,都是鄉里來個干部,走走程序,大喇叭上說說就過了,所以高達尚連任了兩三屆村主任。哪想,現在世道變了,選舉要公開,當眾唱票,按票多少定上下。唱票就唱票唄,反正自己威信也不是多么的差,又沒有和自己競爭的對手。誰知就在自己做著太平夢時,猛個丁的冒出個程咬金來。   看來這次選舉是動真格的了。按選舉規程,村里成立了3人選舉委員會,都是村民一票一票推選出來的,兩個姓王的,一個姓高的。從選舉委員會組成看,高達尚的選情不容樂觀。這幾天,高達尚吃不香睡不好,心神不定。得想個法子保住自己的帥位,如果落選了,自己的臉面上哪里擱啊。他晚上躺在被窩里翻來覆去睡不著,于是穿衣起床,夜里都十點多了,去敲本族長者,號稱小諸葛的高爺家的院門,讓高爺給他出出主意。高爺不愧是高爺,他想出的法子的確是高,與其七十歲的年齡不相符。他建議讓高達尚搜集村里村民的手機號,都加為微信朋友,然后給每個人發紅包進行賄選。這招一出,立刻令高達尚心花怒放。這次他本來也曾動過賄選的腦子來著,當年他就是花三百塊錢買了三十斤茉莉花茶,賄賂了三十個村民才勉強當選的。可現在這形勢,明目張膽的送東西不行了。高爺給想的這法子好,神不知鬼不覺。哪用得著特意搜集啊,他自己的小本本里全村各家各戶的手機號幾乎都有。于是回到家,顧不得睡覺,立馬找出小本本,篩選出自己認為靠得住的人,逐一發出微信邀請,然后才心里踏實的去睡覺。第二天一早打開手機查看微信,已經有二十幾個人同意加了好友,到了中午人數上升到三十五人。萬事俱備,只待發包。于是安排老婆往綁定的銀行卡上存入四千塊錢。    再說王不好這邊。王不好并非他人品真不好,是他父母為了好養活他。緣起他母親在生他之前有兩個孩子都不知啥原因的夭折了,故給他起了一個不好的名字沖沖。小時候的他比較頑皮,偷瓜摸棗的事沒少作了。那時人們不叫他的大名,直接喊他王孬。但他長到十八歲,也來了個十八變,變得非常懂事理了。參軍鍛煉了兩年,還入了黨。復員后,自己學了一手修車的技術。后來在當兵的駐地靠近泰安的國道邊上,建了個汽車修配廠,雇傭了好幾個修車師傅。四五年的功夫就發了家,成了先富起來的一族。近幾年,他還免費給本村的年輕人培訓修車技術,幫助他們也走上了致富路。因此,王莊村的年輕人大都愿意和他打成一片,在村里的威信也慢慢樹了起來。   去年夏天的一件事,觸動了他要參選村主任的想法。那幾天連續下了幾場大雨,莊稼地里的積水有的地塊沒過了膝蓋,造成嚴重的水澇。他幫著父親去排水,但地頭小河溝里的水位比地塊還高,倒灌流向莊稼地。原因是村里的幾條小河互不相通,有的村民為多種幾壟莊稼,用土把河溝填為耕地,造成水系通道的梗阻,村民還為排水發生過毆斗。去找村干部協調,村干部當公事兒似的做過幾次工作,都無疾而終。去年眼睜睜的看著地里的莊稼慢慢變黃變蔫,幾近絕產。當時氣得王不好當面對著幾個村干部氣憤的說,這點小事就處理不了,還要你們有啥用!再看看村里的幾條道路坑坑洼洼,汽車行駛在上面象坐過山車;經年沒人住的老房子,坍塌成堆,破爛不堪,雜草叢生;宅院的房前屋后角角落落堆滿了垃圾;各戶住家的房屋宅基也高低不平,有的相鄰的兩家相差一兩米。這些事,村干部不管不問,就知道誰家過紅白喜事去喝頓酒,弄個紅臉酒氣一番。他還了解到,全王莊村如今有七八個超齡男光棍,因為窮找不上媳婦。   這幾天,王莊村的幾個比較有名望的人去泰山旅游,專程去了王不好的修配廠。一來看看他的生意情況,二來是說說村委會選舉的事。老家人到訪,王不好很是激動。在附近縣城一家出名的北京烤鴨店好好地招待了一番。吃飯間他們把想讓他回村參加選舉的想法和盤托出。并聊到周圍幾個村里現在外創業成功的人士都回村任職,帶領鄉親們走上致富路,建設新農村,干得非常出色。老鄉們的鼓勵,加之他心底早已萌生的念頭,他也借著酒意,把自己的真實想法一一道出。看到王莊村的現狀,一直有一塊石頭樣的東西沉壓在他的心底,自己開著豪車進到村里,絲毫沒有成就感,反而臉上有一種火辣辣的感覺。自己富了,鄉親們還在過這樣的日子,總覺得自己有一種欠缺,為什么不為他們做些什么呢?!這種自責,每次回村都會從心底泛起。所以回村干事的想法,他也由來已久。他隨后把專門到當地一個汽車座墊制作專業村調研考察,引進該專業村的經驗,和他們合作共贏,做強做大,讓王莊村的留守婦女老人都能有活干有錢賺,做大了還能把外出打工的青壯年招引回家的計劃和想法說給了老鄉們。幾位老鄉聽后,異口同聲,齊聲說好,我們想到一塊去了!   正式選舉日到了。照例是天不亮,大喇叭就唱起了音樂。通知全村已經參加選民登記的男女老少不要外出,上午到村委會辦公室參加選舉大會。九點整,選舉大會開始,到會的村民真是不少,除了外出打工回不來的十幾個人委托其親屬代為投票外,在家的村民幾乎全到了。會議由鄉黨委派來的干部監督指導,介紹宣讀了選舉法的相關規定。由推薦選出的選舉委員會三人組主持選舉。選舉票是鄉里統一印制的。第一個程序是由報名的候選人介紹履職設想,回答村民提出的問題。首先由原主任高達尚介紹,他先是點頭哈腰的向村民們問好,接著絮絮叨叨說起了這三年幫著多少人家辦理的婚喪事宜,踏過多少人家的門檻處理家務糾紛,耽誤了多少自己的時間。總而言之,全是邀功之詞。村民有的聽不下去了,打斷他問道:你在任期間清理疏通過幾次河?修過村里的幾條路?五保戶家你送過幾次米面油?幾個問號問得高達尚張口結舌,面紅耳赤。他心想,你們讓我難堪吧,我不語受著,反正最后是選票說了算。高達尚在尷尬中結束這道程序。接著就是王不好發言。他開門見山,許諾若當選,辦六件實事,實施一項工程。一修好村內道路,二疏通所有梗阻河溝,三凈化自來水戶戶通,四集中收集處理生活垃圾,五清理所有倒塌的老房,六籌建本村幼兒園。以上費用先由他墊資,只是需要出工時大家要積極參與。一項工程就是王莊振興工程,這是一個系統工程。他把籌建汽車座墊加工廠,留守村民人人可以做工賺錢,把廠子辦成村集體的企業,家家有股份,年年都分紅的想法徐徐道來。話音剛落,會議室里便響起了嘩啦啦的掌聲,有的村民不由自主的從座位上站起來使勁鼓掌。主持人打斷掌聲,宣布監票人唱票人計票人名單,沒有意見鼓掌通過。之后就是投票環節。填寫選舉票可當場寫,也可以在秘密寫票處填寫。填寫選票期間,候選人等候在會議室內,不得干預填寫選票。寫完票后,在主持人的組織下,村民們依次把票投入票箱。投畢,當場組織清理統計票數,接著當場唱票。一個人讀票,一個人往黑板上寫票,每個人都有另外一個人監督核實,防止讀錯寫錯。隨著唱票人讀出的姓名,黑板上兩個候選人后面的"正"字,也逐漸拉開距離。票讀已過大半,王不好名字后面的"正"已經遠遠超過了高達尚。此時的高達尚,臉色鐵青,一會兒又變得蠟黃,表情極不自然。心里直納悶,紅包咋就沒管用呢!   唱票還在繼續。忽然,村辦公室外傳來警笛聲。不一會兒,一輛公安警車停在了村辦公室外。從車里下來了三名身著制服的警察,徑直向會議室走來,走到高達尚面前,宣布道:你已涉嫌破壞選舉違法,接受治安調查。隨之把手銬戴在高達尚的手上并帶上警車,一聲警笛鳴起,警車離村遠去。   原來高爺送給高達尚的妙招,早已在全鄉微信圈傳開了。高達尚給村民發紅包的微信截圖被人發到朋友圈,頭天晚上就開始在微信上發酵傳播,形成輿情。鄉黨委發現情況后連夜及時召開會議進行研究并向公安局報案。   被扣留在案的高達尚的手機,在晚上十點多鐘陸續響起了微信鈴聲,收到的信息是"你發出的紅包,對方沒有及時接受被退回".......     【作者簡介】周長征,四級高級法官,高唐法院黨組副書記副院長。舞文弄墨幾十載,半百須白文竅開。雖非大菜擺隆宴,寧做調味醬醋芥。來源《山石榴》 +10我喜歡

晚上有課,忙到近八點才回。騎著電動車,腹內咕咕,無需問,這自然是饑腸餓胃鬧起了革命。   腸胃的革命熱情很大,但我也不能怪它們,畢竟早過了晚飯時間。   于是,我加了速,挺著腰,高昂著頭,風掠頭皮,倒似有那么一點囂張的感覺,卻不提防半路殺出個程咬金——橡膠減速條。然后“咯噔”一聲響,車兒似驢,尥了個蹶子,速度減為了零。   我連忙下了車,推著避到路邊,趕緊修車。   談到修車,我倒是胸有成竹,因為自覺修車招數多多。第一招,關了電源再重啟,這方法專治電腦或手機死機,不過,此法似乎不通用,接連重啟三次,毫無反應。第二招,車頭車尾車屁股都反反復復拍打了好幾遍,這方法專治老式電視機有聲沒影或有影沒聲的毛病,可惜,用在此處竟然也無效。于是,我來了第三招,這招有點高科技,記得車后座里有一個保護開關,不知是不是跳閘了,可是,我打開后座,找到了那開關,扳來又扳去,咯咯噠噠的響,但驢子依然沉睡而難醒。   三斧頭砍完了,我徹底沒招了,看著前方的漫漫長路,不禁慨嘆夜長路更長,“欲速則不達”,今晚注定又要推車長征了。   不過也無妨,既然無路可退,便只能勇往直前。這一直是我的座右銘。   于是,我奮起直推,劍指月牙湖!   可是,問題來了,慢車道的路太窄,我推速終究不如后來者的騎速,如此便擋了路,招來了身后陣陣鳴笛聲,或粗或細,或高或低,此起彼伏,熱烈而激昻,我只好一邊擦著滿頭滿腦的汗,一邊奮力加速推車,一邊為同胞的如火般的熱情無奈著并感動著。   談到南京的路面,總有滿肚子的情感要抒發。在南京生活二十多年,南京的路面也修了二十多年,這么多年,基本沒擁有過一次平平坦坦的市內游。修路,成為了南京一道靚麗的特色風景。有人說,南京城建總無長遠規劃,有人說,有的人總把轄區當作巨大的實驗場,更有人說,修路使有的人有了政績,鼓了腰包。在此,我堅決反對以上無稽之談,因為,我實在沒有膽量贊同,我也沒有贊同的權利。   此外,我心里有點委屈,如果車可以騎,我何必推著,而且是屁股撅著,頭向前傾著,作賣老命狀?既然知道我是無奈,而且是流著相同的血的同胞們,為什么還要鳴笛催促?據一位在韓國生活多年的朋友說,在韓國,一般開汽車者不到萬不得已很少鳴笛,因為他們覺得那是在影響別人,內心會很愧疚。也許,國人雖然缺少謙讓,但是這種狂熱的熱愛自我、為自我著想的精神,難道不值得贊美嗎?   就這樣,委屈著,贊美著,手機也在滴滴地響著,我知道,微信運動圈里有人贊我了,我的汗水終于沒白流!關于微信運動點贊,我要特別感謝一位熱心的朋友,因為即使我一天走十幾步,他也要點個贊,風雨無阻,這實在讓我感動,也讓我難堪,這是在鼓勵,還是在諷刺?我也是個微信點贊的積極參與者。不過,我有個原則,不到一萬步,就是天王老子我也不贊。我就是這個臭脾氣,何時發出我的贊,我得問我的心。我一直牢記著魯迅的話,棒殺和捧殺都是在害人。   此外,近年來,大家對運動的關注大大超過了從前。為什么?肥胖的人多了,體態像個企鵝且不說,患上腦血管疾病的幾率增加了。這都是生活水平提高惹的禍。可是,生活水平提高了,為什么社會上牢騷聲反而增多了?不患寡而患不均。憑什么他是公仆就可以吃香的喝辣的住豪宅,國內國外瀟灑走一回,而我卻拼死拼活,連一套房子也買不起,連孩子上學也上不起,連生病都生不起?   不知不覺,已到了新街口,如此繁華地段,更別指望有修車的了。因為此處店面租金太高,小本生意根本租不起,擺個路邊攤利民,自然也不可行,因為市容要美麗,城管要盡職。如今,衣食住行,依然是“住”字當頭——房子挑大梁,在百姓消費中,房租總占最大比例,無論吃一碗飯還是買一件衣服,掏出的錢中有一半付的都是房租。將房價飆高,固然斂財有道,據說可以刺激經濟發展,但是物價與人工必然相應上漲,進而大量實體倒閉,而百姓的財富則被稀釋成了一湖水。飲鴆止渴,從來就不是個好方法。   正自胡思亂想著,突然眼前一亮,我已來到了延齡巷,這兒路更窄,街景破舊,應該可以找到我的救星。果然,街角不起眼處,一外形凌亂的電線桿上掛一招牌,毛筆純手寫“修車”二字,那字體充滿童真拙樸之氣。   熱切連喚三聲老板,方引出屋內一聲怒喝:“等會兒!”探頭進屋,只見里面有位平頂的兄弟頭戴耳機,冷著臉,兩只手橫抱著手機,屏上又掐又按,一看便知是位游戲迷,這畫面在學生中我也常見,癡迷于游戲的目光都是那么夢幻,號稱當代毒品的手機游戲,果然名不虛傳。   于是,我不敢打擾,站在外面看風景,耐心等了十分鐘……然后,平頂兄終于修煉完畢出了關,沉著臉,粗聲問:“什么事?”依然那么有范兒,那么惜字如金。聽我介紹了車的“病情”,他也不作聲,返身拿了把螺絲刀來,嘴里話多了些:“小毛病,應該是連接電瓶的線斷了一根,打開電瓶盒后一分鐘解決問題……不過,只要拆開后,不管換不換零件,都得二三十塊錢......"   可是剛打開車后座,倆人都傻了眼,因為,為了防小偷,我專門訂制了一把電瓶鎖,而這把鎖的鑰匙,為了安全起見,被我收藏在家中的某個隱秘的角落……   無奈,我只有再次推車啟程。心里卻想到了巴勒斯坦的那兩片海:一片叫加里利海;另一片叫死海。這兩片海來自同一個源頭———約旦河。   但是,這兩片海的景象卻截然不同。加里利海,生機勃發,活力四射;死海,名如其名,死氣沉沉。   這兩片海出自同一個源頭的,為什么有如此天壤之別?原來———加里利海在接受了約旦河的水之后,從不留下河水,而是讓流進的每滴水再流出去。而死海在接受了約旦河的水之后,只是保留了河水,卻不讓水外流。   太重索取者往往吝于付出,最終如同死海,漸漸失去活力。   此后,心再無旁念,一直奮力推呀推,終于把車推到了家,取了鑰匙開了鎖,接了線亮了燈,騎著遛了一小圈,完美大結局!再來看看時間,四公里的路程推了近兩小時。   其實,處理此類事也許無需我如此費力。在中途,夫人也一再要我把車停在路邊,有時間再去慢慢處理。而我卻一定要把它推回家,這并非太固執太死板,而是我認為今天的事情一定要今天做,這是我的處世原則之一,畢竟,明天總有明天的事,而且明天上班和接送孩子上學都得靠它。   家里弟弟心疼我,問我:“為什么不請援兵?”   請援兵,這確實是個好辦法,然而,對于請求別人的幫助,我總是能免則免。   有的人總把可以指派別人做事當作光榮,認為那樣不僅很有面子,還可以考驗忠誠度或促進友情。而在我心中,這世間最重的莫過于人情。自己可以獨立完成的事,我寧愿付出數倍的努力,也不敢貿然去打擾別人……   人生就是由無數偶然串成的必然,時間便是那根繩,每一段經歷便是一顆珠。無論披荊斬棘,歷經艱難,還是峰回路轉,柳暗花明,仿佛都是冥冥中自有天定。   就好比今夜,我能大汗淋漓地推著車,相信這一定也是命運的安排。而若能應勢而謀,因勢而動,順勢而為,命運總在我們自己手中。   原創: 咖啡 +10我喜歡


翁秀琴的推薦評比好物65022羅佩君的開箱推薦文謝美珠的評價心得87610
方梅法的推薦評比清單46084 黃建軒的必買購物清單15505陳美玲的推薦清單36155 洪嘉慈的推薦評比好物張蘭孜的優質必買清單95239 李皓喜的必買購物清單82722林怡妤的今日頭條 謝淑芬的優質必買清單844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88t9f2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